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中國銀行

楊生又混亂咗啦, 香港中國銀行和大陸中國銀行有自己獨立盤數, 又點可以拉在一齊談 ?

雖然好肯定, 來緊中港銀根會拉緊, 而銀行息差會收窄 !

中銀按息低過存息
根據新聞報導,新聞開售,"發展商昨日與中銀合作,公布就該盤推出定息按揭計畫,供款首三及五年方案利率二點四厘,首七年則為三厘,主要目的是協助用家入市。"
據我所知,內銀大額定存人民幣利率肯定高於3厘,而且人民幣兌美元有升值壓力,中銀的港幣定息樓按肯定有問題。未來七年,大額存款利息必然高於3厘,有可能在未來兩三年就會突破5厘。長線來看,即使港幣大額定期存款也會高於5厘。
中銀在香港和地產發展商搞的定息樓按應該會吃虧,我懷疑中銀老總如何向中央交代。習近平似乎對經濟⋯⋯上吃虧的事情看得很重。我看,中銀和發展商有這樣的定息安排,應該和發展商"另有安排"。
香港樓價有很大的下調壓力,成交已經急凍,中銀做這樣的超低定按,應該是高風險蝕本生意,做來幹甚麼? 美國的大額定息樓按亦升破4厘,美國有政府補貼也做不到5年樓按2.4厘,中銀要中央政府補貼嗎? 我不明白中銀是做甚麼生意,這樣的低息定按根本上不是銀行應該做的生意。
更加可怕的事情是中央要調控樓市,香港也要下調樓價,中銀這樣的蝕本低息定按應該是違反中央的樓市政策,中銀的高層是否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中央又知否香港中銀在做甚麼?
如果新聞報導屬實,我可能需要到北京走一趟。

中銀港幣大額定存係1.4厘,人民幣係2.8厘,中銀借錢出去,五年定期係2.4厘,就算用港幣計算,只係得一厘息差就要孭起4年既利率上調風險,中銀係點 樣計數? 中國人民的錢是不是用來補貼香港地產商的"暴利",中銀的高層如何向中國人民交代,如何向中國監管機構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