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內地拍國債 賣剩50億人幣

2014年會比2013年差睇來會是真實, 所以大家唔好亂洗錢, 一定要預防逆境 !


蘋果日報

中國央行「收水」,且嚴懲企業中港通關套利「發水」,令內地金融市場「水緊」,連帶財政部發債,亦出現近2年來,首次拍賣不足額的情況。
有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流動性正逐漸收緊,預期「水緊」情況將越來越多。

孳息率3.76厘

《彭博》引述交易員指,內地財政部昨日在市場上,拍賣150億元(人民幣,下同)273天期票據,最終只賣出95.3億元,為2011年7月以來,首次出 現拍賣不足額。交易員透露,票據孳息率為3.76厘,比市場上同類型產品3.14厘為高,反映票據不受市場歡迎。
較早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亦出現類似情況,該行擬發售規模約200億元6月個票據,反應冷淡,最終只售出115.1億元。分析指,現時內銀普遍水緊,如人行不向市場注入流動性,料政府、企業發債皆受影響。
瑞 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師陶冬,在其博客上表示,有內銀近日在拆借市場違約,「勾起人們對雷曼事件的回憶」;同時,人行選擇坐視不理,擔心「人為失誤的政策風險 驟增」。由於新一屆政府不再以保增長為首要目標,他估計內地流動性正緩慢收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