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匯金出手救市 A股探底回升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中央匯金公司再度出手救市,在二級市場買入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並將繼續相關市場操作。受此提振,以保險股為首的金融板塊昨強勢上漲護盤,兩市股指探底回升,上證綜指報2,073點,下跌10點或0.52%;深成指報8,136點,下跌11點或0.14%。兩市分別成交674.40 億元(人民幣,下同)和753.28億元,較上日略增。本周上證綜指跌4.11%,連跌三周,深成指跌4.05%,連跌四周。

匯金成平準基金角色 

 早盤承接周四跌勢,加之隔夜美股及黃金等大宗商品大跌,滬深兩市大幅低開,隨後股指再創新低,跌幅一度近2%,但此後以新華保險為代表的金融股拉升護盤,股指節節上攻,並補掉了跳空缺口,但尾盤股指有所回落,仍以微跌收盤。算上前兩次增持工、農、中、 建四大行和光大銀行和新華保險,匯金今次買入ETF已是三度出手救市,此舉被市場視為匯金充當平準基金角色。新華保險昨放量大漲,盤中一度漲停,收盤漲 8.77%,其餘保險三股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國太保漲幅1.7%至2%不等,成為護盤龍頭,帶領證券、券商、銀行等金融板塊上漲。券商、銀行股也有所拉升。券商股中除光大證券下跌外,其餘全線上漲。
 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主板超跌非常嚴重,周末如無重大利空,股指有可能迎來弱反彈走勢,以修復短線過大乖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