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大行紛唱淡 麥嘉華獨撐

蘋果日報

【各界看法】
金價跌破1,300關口,「末日博士」麥嘉華則撐金價,他指出,雖然黃金等貴金屬前景不算太好,但從技術層面而言,貴金屬已接近中期底。他說,各消費黃金的產業及對沖者目前沽黃金的持倉數量非常低,似乎有開始累積黃金的迹象;他又預料新興市場央行亦會持續累積實金。
其餘大行則繼續因儲局退市而看淡黃金前景,其中瑞信商品研究主管Ric Deverell預期,金價未來數日可能再跌50美元,一年內下試1,100美元。瑞銀倫敦分析員Joni Teves則估計,金價一個月內會見1,250美元,遠低於原先預期的1,425美元。

金礦股逼海嘯低位

金價潛水,本港上市的金舖股、金礦股自然首當其衝,個別金礦股已直逼海嘯低位,紫金(2899)及靈寶(3330)昨日更分別重挫6%及13.7%,至於 招金(1818)則跌2.5%。金舖股方面,周大福(1929)、六福(590)、周生生(116)昨日僅跌0.6%至2.8%,但股價仍是沉淪於去年9 月至今低位水平。
對於相關股份,耀才證券市場總監郭思治表示看淡,他指面對經濟周期調整,影響消費及舖租高企,相信市場對金舖股前景趨保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