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高登封逾百社運用戶

同當年在新聞組一樣, 因為互罵, 所以本人在沒發生大戰時, 刪去兩邊挑剔文, 但就反過來俾人攻摯, 所以討論區管理員不是易做的 !


蘋果日報

【本報訊】高登討論區爆出疑政治打壓風波,前日起網站管理團隊大規模封鎖用戶賬號,據報逾百用戶受影響。受影響網民指,被封賬號包括大批在時事台鼓吹社運及反共的活躍分子,包括登報抗議建制派立會議員盲捐一億元的發起人,批評高登管理員淪為政治打手。

網民質疑打壓言論

高登討論區由周四起,陸續有用戶賬號被封閉。網民收集受影響賬號名單後,發現包括逾百名在時事台鼓吹社運及反共活躍分子。高登網行政總裁林祖舜接受查詢時 拒絕披露封鎖賬戶數目,解釋是因應網站牽涉的誹謗案,諮詢法律意見後,認為要刪除所有涉誹謗內容,以及封鎖部份刻意引導網民發表誹謗言辭的會員賬號。在審查會員賬戶期間,管理員為保障公平討論空間,也一併清除會員分身賬戶,「我哋唔係針對港獨、反共言論,只係有啲留言違法,我哋都無可奈何要咁做」。

高登網昨下午發聲明解釋事件,但網民不收貨,指個別被封賬戶不涉誹謗言論,無法理解封鎖賬戶準則,並質疑網站管理員出手打壓言論自由。網民擬發起「一人一留言」行動抗議高登網扼殺言論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