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公屋呎價貴過同區豪宅

一早說過, 價殘無人買, 價貴多人搶 !

一路在罵政府都無用, 因為是羊群心理, 大家怕輸蝕唔買就買唔到啦 !

如果樓價跌一半, 依家叫好的人都唔會買, 第一因為怕樓價會跌多些, 第二因為經濟到時已轉差, 自己無咗能力買 !

經濟是瓜連藤, 藤連瓜, 一環影響另一環 !


蘋果日報

十年前樓市沉寂,居屋無人要,今日居屋、租置公屋也是盲搶目標,而且屢造天價,不再是「窮人恩物」,討伐「地產霸權」聲音,近年7.1遊行越喊越響。香港仔公屋華貴邨華禮樓中層單位以420萬元成交,是歷來最高成交價的公屋。5月大埔公屋太和邨實用呎價更撲近萬元,成為最高呎價公屋之外,若計呎價,甚至貴過同區豪宅比華利山別墅。

居屋實呎逾萬元

樓價低殘,負資產上街;樓價顛狂,無殼族遊行,十年來樓價兩極,富貴公屋也以天價成交,華貴邨華禮樓中層6室,本月成交價420萬元,創歷年公屋成交價新高。呎價方面,5月大埔太和邨1座喜和樓高層26室,實用164方呎,以160萬元連地價易手,實呎高達9,756元,成為實呎公屋王。
公屋價着晒火,靚地居屋更值錢。大角嘴居屋富榮花園6座低層K室,本月以468萬元成交,建築及實用呎價分別為9,267元及10,858元,成為九龍最貴居屋。不足一個月,毗鄰海富苑一個實用面積212方呎單位,就以238萬元成交,實呎高達11,226元,以368元差距,成為九龍實呎居屋王。

「驚樓價升猛搶」

長策會成員兼經濟學家關焯照認為,公屋居屋價升反映需求大,買家心態是「驚樓價升得緊要,咪猛咁搶,恐怕將來樓價一跌,會好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