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中行滙豐:人幣今年升勢完

蘋果日報

【本報訊】中國財政部第五次來港發國債,當中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機構部份,在通過債務工具結算系統(CMU)招標後,共錄得226.85億元申購,即超購1.26倍,較去年155億元機構部份國債超購2.79倍遜色。而散戶較關心、可為零售部份國債息作參考的3年期國債票面息則為2.87厘,較市場預期為高。
雖然國債票面息似乎較去年吸引,惟人民幣升值前景卻出現陰霾,年內更可能見貶值。中行(3988)昨發表經濟報告指,近期高速升值的人民幣趨勢已完結,未來將變成雙向波動格局。
滙豐證券報告更預期,當內銀流動性稍紓緩,人民幣兌美元更會呈跌勢,暗示人民幣今年升值夢已完。滙證報告估計,每美元兌人民幣將於今年底回落至6.16元水平,較昨日收市6.147元輕微貶值0.2%。
由於機構部份國債需求較強,故債息在競價後往往會較零售部份更強。參考去年財政部所發行的兩年期零售部份國債,票面息率為2.38厘,較3年期機構部份國債的1.85厘更高,故當財政部下半年來港發行30億元國債零售部份,散戶可預期債息有望高於2.87厘。

3年期國債票息料2.87厘

今次財政部向機構投資者發行的100億元人民幣國債,3年期債券票面息為2.87厘,5年期票面息3.02厘,7年期票面息3.09厘,10年期票面息 3.16厘,15年期票面息為3.6厘;首次發行的30年期國債票面息為3.95厘。另外,面向國外央行及地區貨幣管理當局發行的30億元國債,則有八個 央行、共54.8億元申購,即超購0.83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