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拜資金面緊所賜 銀行間國債全線暴跌 血雨腥風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中國銀行間國債價格周四收市全線暴跌,1年期國債收益率飆漲至4%,10年期國債價格被逼升至3.7%,二者利率倒掛達30個基點。市場交易員形容國債及資金行情簡直「血雨腥風」。

銀行交易員稱,昨天就開始有拋售,那時還有人接,但今日午後,國債現券市場成交明顯放緩,即使報價極低,也少有接手買盤。

國債市場慘況主要拜銀行間資金面所賜。今日臨近午市,隔夜和7天資金即刷新歷史記錄,隔夜和7天單筆資金利率最高達25%。直至收市,隔夜和7天資金分別以11.62%、11.86%收市。

國務院周三表示,將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嚴守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優化金融資源配置,用好增量、盤活存量。市場解讀為,部分高槓桿機構需要為此前的激進行為「自行埋單」,只要不觸及系統風險底線,再高的利率也要習以為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