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汪明荃家遇竊 20分鐘失300萬

小型夾萬真係無用, 只話俾人知, 你貴重野全係度, 所以暫時還是銀行保管箱最安全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著名藝人汪明荃(「阿姐」)位於西貢銀線灣彩濤別墅的豪宅,前晚遭賊人閃電入屋爆竊,汪的2名外傭外出放狗不到半小時,返家即發覺遭賊人入屋搜掠,連主人房內一個小型夾萬亦抬走,損失現金、外幣及珠寶首飾等總值300萬元,包括丈夫羅家英所送的結婚戒指。「阿姐」事後 表示羅家英已答應再買一隻婚戒給她。今次是「阿姐」入住彩濤別墅以來第三次遇竊,她形容賊人十分專業,且熟悉其家居狀況。觀塘警區重案組第2隊已接手追緝竊匪歸案,暫無人被捕。
 現場彩濤別墅位於銀線灣銀湖路1號,屋苑內共有20幢獨立屋,「阿姐」的獨立屋位置貼近護土牆,在1991年與1999年,「阿姐」寓所曾先後2次遭爆竊,迄今仍未破案。「阿姐」昨日表示會向業主立案法團反映屋苑保安問題,但不打算搬走。

外傭遛狗無開防盜 窗被撬 

 警方是在前晚10時20分接獲65歲的汪明荃報警,指被賊入屋爆竊,警員到場發覺汪宅有一扇窗被撬開,屋內有搜掠痕跡,「阿姐」點算後發覺失去一個小夾萬,內有總值300萬元的港幣、人民幣、加元及珠寶首飾。 

 消息傳出後大批記者到場探訪,昨上午11時「阿姐」露面會見記者,表示前晚在警署錄口供至凌晨3時才回家休息,剛剛才睡醒。她表示前晚9時許,2名外傭帶狗外出散步時,由於預計只需花短短半小時,故沒有啟動防盜設施,返家發覺已被賊潛入爆竊,她聞訊趕返發覺主人房被搜掠,房內一個約1呎乘1呎小夾萬亦被抬走,於是報警。「阿姐」透露沒有買保險,失物包括羅家英所送的結婚戒指及母親送給她的心口針。

疑老手犯案 料不只一人 

 「阿姐」形容賊人是專業老手,亦頗為熟悉其家居情況,覷準外傭外出放狗短短20分鐘,即伺機從外撬開2樓客房一扇窗門入內,再潛入主人房爆竊,閃電抬走小夾萬。屋內且留有不少鞋印,相信竊匪不只一人。「阿姐」說其獨立屋內外共有4部閉路電視,其中一部的攝錄鏡頭疑被賊人扭向天花,至於有否錄下匪徒容貌及行事經過,仍有待警方翻看錄影資料確定。
 「阿姐」並謂今次已是第三度被賊入屋爆竊,曾考慮是否報警。「阿姐」慨嘆「報警好麻煩,又破唔到案,聽聞西貢區近一個月發生多達40宗入屋爆竊口忝!」她曾問在場警察:「阿Sir,我懐疑係咪唔應該報案呢?」

曾志偉附近有物業值6,000萬 

 銀線灣一帶環境清幽,可享優美山、海景色,吸引不少名人紅星居住。汪明荃早於20多年前斥資近 300萬元購入彩濤別墅海景屋,一直自住至今。藝人曾志偉亦為彩濤別墅業主,他早在1988年已購入彩濤別墅洋房作長線出租。屋苑內的獨立屋面積約 2,500呎,市值約6,000萬元。

2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買個3百磅樓下的中型夾萬,再加幾粒,拉爆羅C碼住

就邊有咁易搬得走,

Lisa 提到...

上次報紙都有寫, 一般夾萬好易爆得開, 所以如佢咁有錢, 應該用一個專業夾萬, 一俾人爆就接去驚報室 !
我地呢D平民百姓就用唔起啦, 所以都係用銀行保管箱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