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30年美債殖利率近23個月高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台北2013年7月25日電)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接近23個月高點,因為經濟師說,美國政府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將顯示,耐久財訂單連續第3個月攀升。
美國預定今天標售290億美元7年期公債,先前標售2年期和5年期公債結果卻比平均需求低。政府昨天的報告說,新屋銷售上升到5年來高點,增添投資人臆測,美國經濟已強大到足以讓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開始減碼購債計畫。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Plc)旗下的RBS證券公司(RBS Securities)駐東京外國債券策略師肯札奇(Jin Kenzaki)說:「美國經濟正在從最壞的時期改善,所以聯準會保持同樣規模購債的必要性正在消失中。最終殖利率將走上上揚的道路。」
彭博債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數據顯示,台北時間上午11時12分,30年期美債殖利率維持3.66%不變。票息2.875%,2043年5月到期債券價格 8527/32。殖利率昨天曾觸及3.69%,這個月稍早更達到3.72%,創2011年8月以來高點。
基準的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是2.60%,去年同期曾下跌至有史以來低點的1.38%。過去10年間的平均殖利率是3.56%。
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天上漲1 1/2個基點或0.015個百分點,達到0.785%。昨天和前天的盤中曾來到0.77%,創2個月來低點。(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