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趁警力分散 50青少年搶掠店舖途人

蘋果日報

「將騷亂帶到荷李活!」快閃黨大鬧荷李活,多達50名青少年趁美國洛杉磯市警方分散警力嚴防種族示威騷亂,在社交網站糾眾生事,突然聚集在市內旅遊勝地星光大道,集體洗劫途人和搶掠店舖,殺個警方措手不及,市議員急忙站出來強調荷李活區仍然安全。 這場快閃犯罪浪潮,事前毫無先兆。當地周二晚8時半左右,911報案電話突然響個不停,多人報警說在荷李活大道遇上麻煩,幾十名青少年在星光大道從西向東 橫衝直撞,把途人撞倒或揮拳打倒,搶掠手機和其他財物,沿途又從店舖攤檔搶食物、T恤、紀念品和現金。

分數小隊邊搶邊變陣

警方表示,這班快閃黨約有40至50人,分成多個小隊,一邊搶一邊改變陣形。多名途人說,當時他們分別遭大班青少年圍着,逼他們交出手機、手錶和其他財物,案件中無人重傷。
女途人阿瑟維斯說:「當時我正拍攝名人出入,突然被這班人包圍,其中一人搶了我的手機。我只知道身旁有個陌生女子捉着我的手,將我拉到其他店舖。」她的手機和其他財物,後來從一個背囊中起回。

在地鐵站附近煙草店工作的威廉斯說,店外突傳尖叫聲,令他警覺外面有麻煩,抬頭只見七名少年跑來跑去大叫,就找櫃枱的球棒準備自衞,但那班少年沒有闖入。開相機和樂器店的羅薩雷斯說,看見一名少年在鄰店外把一堆T恤塞入背囊,他連忙鎖門,多名少年望着他的櫥窗雙眼發光,幸好警察趕來驅趕他們。
起初接報到場的警員,對這班快閃黨分散後又再次聚集的策略也沒有辦法,忙從市內其他地方召逾100警員增援,跟快閃黨在區內貓捉老鼠數小時,最後拘捕12人,當中只有一人滿18歲,全部從洛杉磯南部乘地鐵到荷李活區。

在Twitter糾眾生事

美國各大城市近日都有示威,抗議佛州白人街坊巡邏員齊默爾曼槍殺黑人青年馬丁判無罪,洛杉磯的克倫肖區周一晚更發生騷亂。警方指揮官史密斯前天(周三) 指,這班快閃黨看來認為警力集中在應付克倫肖區和市中心的示威,令他們在荷李活區有機可乘。
警方消息人士指調查發現,這班人在齊默爾曼案上周六宣判前幾日,就在Twitter討論在荷李活生事,早有預謀,齊默爾曼判無罪令他們有藉口動員,「利用了馬丁作藉口」。警方指這班人純粹生事,沒證據顯示他們在抗議。

美國《洛杉磯時報》/美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