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沽自住物業等同賭博

見到網上愈來愈多人說想在低位買樓, 而就算樓市淡友如楊衛隆都係叫你暫不買樓, 等跌一半才買, 連佢粉絲都叫快跌因為想買, 所以一樣好多人想買的野又點大跌呢 ?

無可否認呎價萬幾、兩萬的樓, 就算跌一半都還是太貴 !

所以你住個層樓, 無一萬蚊一呎都唔好賣啦, 除非你好等錢使或供唔起 !


蘋果日報

新一屆特區政府去年先以三辣招打壓樓市短期的買樓需求,再以發展新界東北,作為增加住宅供應的長遠政策;前者令投資客幾近消失,但剛性需求仍令中下價樓樓價高居不下。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雖有理念,但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囤地醜聞,令這計劃的推行荊棘滿途。
近期不少言論指下半年樓價會跌百分之五至十,部份更指會跌兩成,但三辣招的威力漸減,用家仍不理高價,按需要入市,中上價樓雖已跌一成以上,再劈價機會不大,近期中價樓新盤銷情尚算理想,顯示新盤減價促銷機會不大。

勢難以低價購回

辣招出台後確嚇怕不少業主,部份更將自住物業出售,盼樓價跌三成後,購回已出售的物業,但現時的成交走勢中下價樓放盤價只要按市價放售就不乏買家入市,部份熱門的細價樓成交呎價甚至出現微升,故要待樓價跌三成才再入市,成事機會不大。
有資深物業投資者對筆者說,賣去自住物業的做法如同賭博,要贏甚難,這有一定道理。兩年多前,一位西九屋苑細單位業主對筆者說,剛沽了自住物業,盼待樓價下跌後買回,今日該屋苑就算跌價三成,該業主仍無法以沽出價購回物業。今日看淡人多,但願意賣樓一博的人仍佔少數。

何熊輝 樓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