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滙景樓王劈價百萬 撻定蝕讓浮現 上水樓即買即撻

蘋果日報

【本報訊】樓市靜到飛起。過去的周六及日,全港10個主要屋苑四個捧蛋,上車盤沙田第一城罕見零成交,為三個月以來首見。樓市撻定及蝕讓個案浮面。藍田滙景花園海景樓王,劈價近百萬元,平過銀行估價售出。上水有新移民買樓三分鐘熱度,即買即撻離場。
記者:朱連峰

辣招加上新盤影響,各區找一宗成交也有難度,代理行蝕入肉「嗌晒救命」。過去的周六及日,美聯物業統計的10大屋苑僅9宗買賣,按周再少一成。其中沙田第一城、鰂魚涌康怡花園、荃灣中心及將軍澳新都城吞蛋。

名城售940萬 明賺實蝕

藍籌樓王罕見劈價促銷。利嘉閣陳維進表示,藍田滙景花園13座高層E室,屬海景優質貨,又有「超靚」裝修,建築面積910方呎,實用720方呎,今年5月叫價990萬元放盤,但靚屋放盤兩個月也冇人吼,業主惟有勁劈近百萬元,至896萬元始賣出,較銀行估價平最多73萬元。此單位滙豐及中銀分別估價達 903萬及969萬元。原業主2010年2月以638萬元購入,賬面仍賺258萬元。

消息稱,大圍名城2期盛薈2座北翼低層B室,建築面積1,273方呎,實用958方呎,剛售940萬元。原業主2011年3月以927萬元購入,明賺實蝕。

金龍地產馮宇成表示,一名新移民上周一以194萬元購入上水符興街一個鄰近火車站的唐樓單位,實用面積319方呎,簽臨時買賣合約時已落定5,000元。惟該新移民買樓三分鐘熱度,買完又聲稱怕摸頂,離奇即買即撻,連同代理佣金損失約5萬元。此唐樓在過去的周六閃電再賣,但成交價僅180萬元,不足一周跌價 7.2%。馮宇成稱,新買家是一名「望落似廿歲頭」的男子,任職三行工人。

天頌苑綠表五度減價

居屋市場也降溫。祥益地產黃肇雯表示,天水圍天頌苑G座低層1室,建築面積854方呎,實用650方呎,本月初綠表開價250萬元放盤,惟近日居二市場已消化大批購買力,免地價白表客更放緩入市步伐,單位最終要在半個月內五度累減共12%,至220萬元賣出,實呎3,385元,低市價半成;同區嘉湖山莊景 湖居9座中層C室,原叫價338萬元,連減兩口價至322萬元才售出。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受政府推出的辣招影響,樓市氣氛依然淡靜,加上在近期的一手新盤衝擊下,二手走勢更進一步下挫。
居屋減開有條路。祥益地產胡志偉表示,屯門富健花園4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592方呎,6月放盤開價260萬元,但放盤一個月都賣不出,結果一個月內六度減 價,累減10.4%至233萬元始售出,買家是綠表客。胡志偉稱,同類面積單位早前高位造價約268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