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儲局檢討銀行商品交易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聯儲局發言人指出,當局將會按照慣例監察受監管企業的商品活動,以及檢討於2003年容許受監管銀行與實體商品市場交易的決定。
美國本周二將進行國會聽證,議員將會探討是否容許高盛、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機構繼續經營儲存金屬、營運礦場及運輸原油等。

G20促新規防跨國避稅

摩根大通最近面對美國監管機構指控,指該行操控美國能源價格。美國參議員Sherrod Brown表示,華爾街大行控制商品的實體供應及金融產品,可能出現反競爭行為及操控價格等問題。

另外,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結束,此次二十國集團除關注環球經濟增長及各國退市政策,亦支持改革國際稅務規例,防止跨國企業利用漏洞進行避稅,新規例將促進國與國之間交換稅務資料。
G20又指,現時環球經濟仍然維持弱勢,承諾將會重視增長多於緊縮,以助環球經濟復蘇,並希望在不會引起金融市場過份波動的情況下,調整刺激經濟措施,以免拖累復蘇步伐。
G20亦認同美國及日本的量寬政策的好處,但強調歐元區仍然衰退,新興市場增長亦放緩。不過該組織亦表示,對於延長寬鬆貨幣政策的風險及負面影響仍然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