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金價重返1310 短線料爭持

金銀價一開市就去到價位上方 !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倫敦黃金上周五上揚,因油價大漲和美國股市走低,金價連漲第二周,受助於圍繞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 (FED)何時開始縮減刺激計劃規模的不確定性。有關美聯儲局最早從9月開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規模的臆測,上周稍早拖累金價跌至三周低位,但美聯儲局決策者未就結束購債計劃的具體時間達成共識。美聯儲局決策者將在9月17-18日下次會議上討論政策。

油價上揚 提升金價對沖通脹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數據顯示,6月批發庫存意外連續第二個月回落,促使經濟學家下調美國成長預期。美國股市下滑,整周錄得6月份來最大單周跌幅。另外,油價上揚,因中東供應受擾,且有跡象顯示,中國需求增加,提升了黃金對沖通脹的吸引力。金價周五高位觸及1,316.50美元。全球最大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周五報911.13噸,自上日的四年低位909.33噸稍作回升。
 圖表走勢所見,上周金價走勢反覆,周初兩日走跌,周三低見1,272水平後,又作三日回升,重返1,310上方,周五收報1,314。價位目前夾雜於中短期平均線之中,相對強弱指標上見至50水準,隨機指數則見自超買區下滑,預料金價本周將處爭持階段,而眼前價位走勢仍受壓於下降趨向線,故未可斷定金價將迎來進一步的反撲。預計較近支持在1,304及1,290水平。此外,自六月底的累積漲幅計算,回吐若可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為1,266及1,244美元。另一方面,下降趨向線位於1,320水平,同時亦是55天平均線位置,金價需回破此區才見擺脫技術弱勢,之後延伸漲幅料可達至1,339及1,353水平,下一級目標為1,370美元。

銀價未破20.60仍待變 

 倫敦白銀方面,經歷自7月下旬之緩步下跌走勢後,至上周低見一個月低位19.13美元,但之後則又 呈顯著回升,至周五更升見最高20.58美元,距離7月23日高位20.60僅毫釐之差。技術上看,價位已突破下降趨向線及50天平均線,理應還有好一段 上升路途,但若果能再行破位20.60水平,則方可算是明確突破近月來之區間。鑑於中短期平均線聚集,展示著橫盤待變格局,若果真可作進一步擴展漲幅,預 料升勢將顯得更為劇化,目標可至21.40及21.70美元,進而則指向100天平均線22.40以至23.40美元。下方支撐則回看25天平均線 19.80,較大支持預料在19.00及7月5日低位18.64美元。

2 則留言:

提到...

1340都就到.....不過唔好急升啦, 買金都係想慢慢來 :)

Lisa 提到...

JPM 就來俾人挾死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