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批信用卡呃保單 英13大行料賠157億

文匯報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昨表示,信用卡保護及保險研究公司(CPP)與匯豐、巴克萊、摩根士丹利、蘇格蘭皇家等13家大型銀行合作,6年間不當銷售信用卡和身份盜竊保險,須承擔最多13億英鎊(約157億港元)賠償。賠償方案須先獲高等法院批准,顧客料最 快明年才收到錢。

700萬顧客受騙投保 

 FCA指,CPP在2005年至2011年間開出440萬張問題保單,上述大行有份參與幾乎全部交易,並從中抽佣,又在新信用卡上貼貼紙宣傳保險,受影響顧客多達700萬人。每張保單年供款一般為30英鎊(約362港元),全數撥歸CPP,大行其後會收到一筆過佣金。 

 當局又指,消費者接收的資訊欠明確且誤導,所購保險覆蓋不必要或被誇大的風險。受影響顧客可取得每張保單約300英鎊(約3,624港元)賠償,CPP將發信通知詳情。FCA、CPP和涉案銀行就賠償商議多月,以期得出避免CPP破產的折衷方案,部分大行已為賠償撥備。
 CPP去年因銷售失當,被當局罰款1,050萬英鎊(約1.3億港元),加上銀行業爆出操控倫敦同業拆息(Libor)醜聞,今次事件令大行再次蒙羞。  

■《每日電訊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