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台北驗豆製品 35%化學藥超標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實施市售豆製品專案抽驗計劃,昨日宣佈檢驗結果,這次一共抽驗37項豆製產品,其中13項化學藥劑超標,含有苯甲酸超量或過氧化氫殘留,不合格率超過35%。
 台北市衛生局此次抽驗地點包括傳統市場、市場周邊攤販、超市、賣場、餐飲店等地,分別針對乾絲、素雞、豆腐、豆乾、豆包和豆漿共37項產品,進行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過氧化氫、甜味劑和色素等項目分析。
 檢驗結果顯示,有13件化學藥劑超標,其中6件不合格乾絲產品,分別為3件檢出過氧化氫殘留、3件苯甲酸超量且殘留過氧化氫;另外4件豆腐違規添加苯甲酸,2件豆乾及1件素雞苯甲酸超量;不合格率達35.1%。

 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影響,若過量食入可能引起頭痛、嘔吐或造成皮膚、眼睛、腸胃道等腐蝕性的傷害,危害人體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