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渣打:人幣明年見「6算」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

內地7月份進出口數據高於預期,刺激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再創匯改以來新高,逼近「6算」。渣打(2888)環球市場主管陳銘僑昨預料,內地經濟發展 維持強勁下,明年人民幣匯價有機會升至6算。現時美國經濟復甦進度健康,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均有上升趨勢,預期下半年人民幣匯價將維持平穩,短期升值空間不大。

兌美元昨曾創19年新高 

 人行連續4天調高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令人民幣匯率升至19年高點。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調高0.04%,至6.1703元人民幣。昨日盤中報6.1144,逼近「6算」,為19年最強,波幅上限接近1%。 

 交通銀行外匯分析師張德謙表示,近期中間價連續調高,以及昨日的進口和出口數據優於預期,影響到人民幣走勢;此外,在中國政府保增長之際,人民幣的貶值預期下降。不過,他認為,人民幣升破6.12元並不具有很強的方向性意義,未來走勢還要看央行的態度以及政府保增長的決心。他預計人民幣年底見6.1000。

 東亞銀行外匯分析師賴春梅表示,中國經濟企穩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有利於人民幣和人民幣的國際化使用;投資者預計領導人將出台措施支持成長,市場氣氛已經好轉。

點心債殖利率持續下跌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上漲1.85%,在彭博跟蹤的24種新興市場貨幣中表現最佳。德意志銀行與標準普爾的一項指數顯示,隨著人民幣匯率上升,點心債券的平均殖利率本周跌至6月20日以來最低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