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高盛「炒房」 單日曾蝕7.8億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不少投行陸續公佈去季交易紀錄。高盛昨公佈行內俗稱炒房的坐盤交易,去季有6個交易日現虧損,日數與去年同期相同,最大單日虧損額約 7,500萬至1億美元(5.8億至7.8億港元),未逾風險值;當中有10個交易日收益逾1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4天。
高盛有一半收入來自其炒房,去季該部門收入增長11%至43.1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國銀行去季亦有7個交易日虧損,其中一天蝕5400萬美元。至於摩根士丹利則有12個交易日虧損,其中一天損失超過5,000萬美元。此外,高盛表示有意在未來12個月出售其歐洲保險業務,因銀行業在當地面臨更嚴格的資本規定。

四周新領失業救濟5年低

雖然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微升5,000,至33萬,勝預期33.5;但較準確量度市場狀況的四周平均卻減少6,250、至33.55萬,為 2007年11月以來低位;持續申領救濟人數則增加6.7萬、至301.8萬。分析指,由於四周平均值及上周數字均繼續守於近5年低水平,就業市場仍然樂觀。與此同時,美國去季按揭嚴重欠供數目亦跌至5年低位。

美股結束連跌三日頹勢,昨略為反彈。開市後1小時(本港昨晚10時30分),道指升39點,報15510點;納指升8點,報3662點;標普500指數升6點,報1697點。其中Groupon受業績勝預期加上換總裁消息刺激,股價早段曾升25%。

Pension Partners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Gayed指出,MSCI新興市場指數與美國標指的回報差異,近期高達3000點子,差距是98年俄羅斯債務危機以來最闊,估計兩個市場末來料有「大事」 發生。自年初至今,標指已累升逾18%,而同期新興市場指數則跌逾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