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香港緊急叫停8萬罐疑染毒奶粉

文匯報

【文匯網訊】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天表示,有一款在香港銷售的幼兒奶粉使用了疑受肉毒桿菌污染的原材料製造,有關進口商正回收受影響的8萬多罐產品。

質檢總局再發消費警示
可瑞康嬰兒配方奶粉暫停用
 
據人民日報報道,國家質檢總局5日凌晨發佈最新消費警示,提示消費者暫不食用紐迪西亞可瑞康1段嬰兒配方奶粉和可瑞康2段延續較大嬰兒配方乳粉。
記者今天獲悉,國家質檢總局4日夜間接到新西蘭駐華使館的最新通報,稱新西蘭初級產業部長再次發出進一步消費建議,表示鑒於「不能排除以下紐迪西亞可瑞康產品受到污染的可能性,建議不要給嬰兒餵食以下產品,直到有進一步的通知:紐迪西亞可瑞康1段嬰兒配方奶粉;紐迪西亞可瑞康2段延續較大嬰兒配方乳粉」。但此次並未實施召回。
國家質檢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已要求新西蘭政府盡快查清並提供紐迪西亞公司可能受污染產品的全面準確信息,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證輸華乳品的安全。 

境外動態
涉事原料產品由澳入華
 
根據澳大利亞農林漁業部4日發表的最新聲明,一些使用可能受污染乳清蛋白粉作為原料的產品已經從澳大利亞出口到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目前澳政府正和有關國家密切協作追查這些產品。
聲明說,在新西蘭製造並銷往澳大利亞的可能被肉毒桿菌污染的恆天然乳清蛋白產品共有兩批。其中一批在肉毒桿菌檢 驗中不合格,因此不獲准用於生產人類消費品。另一批產品當時也進行了肉毒桿菌檢驗,但檢驗時沒有發現問題,用這批原料生產的產品已經出口到中國、馬來西亞、新西蘭和泰國。

監管動態
杭州質監緊急排查娃哈哈
 
記者5日從杭州市質監局瞭解到,杭州質監部門已經緊急排查娃哈哈杭州生產基地,質監部門已經要求企業根據其追溯系統的記錄信息,查清流向,嚴格依法依規召回涉事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