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十大未來食品

本人暫沒能接受呢類食品, 不過將來無得食都要食 !


文匯報

水藻曲奇:水藻風乾後磨成「麵粉」,用於製作曲奇及其他餅食。水藻生長速度快,能在高污染環境存活,食物製品膽固醇含量亦較少。 

超級稻米:基因改造稻米可提高產量及抗疫力,近年出現的超級稻米更可抗旱及在貧瘠土壤生長,確保產量不受天災影響。 

海水種番茄:挪威正在約旦試驗抽取化淡海水,用於溫室種植。若技術成熟,乾旱缺水的沙漠也有機會成為魚米之鄉。 

昆蟲膏:昆蟲含有高蛋白,甲蟲、蜜蜂及毛蟲是未被探索的營養來源。聯合國最近建議可將昆蟲磨成富含蛋白質的糊狀,混合其他食品食用。

蔬果變肉:大豆、蘑菇及豆腐早已用於製作肉類替代品,隨著3D打印技術發展,這些「肉」有望變得更美味,吸引更多人食用。 

食草:科學家正在開發一種如牛胃功能的機器,將人類無法吸收的草轉化成可吸收營養,進而生產食物。 

假蛋:利用較便宜的蛋白粉取代真蛋白。

音樂增味:牛津大學科學家發現不同音樂類型可影響進食時的味覺,提議用高頻鋼琴聲代替在食物中的砂糖,令進食時美味不變,食物卻變得更健康。

納米改造食品:納米科技可改變食物營餐成分,在不影響味道前提下提升營養、減少有害物質及脂肪等。薯條未來可能反而減少人體吸收的脂肪,漢堡包則可降膽固醇。 

食物藥丸:以目前科技來說,人體未能有效吸收食物藥丸的營養成分。但高營養食物膏已廣受運動員及營養不良者歡迎,如美味膏狀食品「Plumpy'nut」,便由高濃度花生醬及食療用牛奶製成,可即時補充空肚者的體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