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資金大逃亡 亞洲動用外儲捍本幣

外資又在收割 !


文匯報

投資者爭相從亞洲撤出數十億美元資金之際,亞洲各國正動用外匯儲備,力挺本幣。彭博數據顯示,坐擁最多外儲的亞洲10國中,有6國今年減持外匯,印尼外儲更縮水18%。
 印尼央行7月外儲減至927億美元(約7,189億港元)的近3年低位,印度央行今年來外匯縮水4%,主因是亞洲資金大逃亡,迫使兩國拋售美元支撐本幣。追蹤日圓以外10種亞洲主要貨幣的摩根大通亞幣指數,今年累跌3%,上周四更跌至114.11的14個月低位。 

人行今年反增持5.6%

 坐擁最多外儲的亞洲各國央行,今年來持有規模增加2.4%,達6.5萬億美元(約50.4萬億港元),創下2000年有資料以來最小增幅。相比之下,中國人民銀行外儲今年來則增加5.6%。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上周警告,熱錢瘋狂出走恐推高亞洲融資成本,特別是經常賬赤字國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月稱,歐元佔全球央行首季外儲比例增至23.7%,遠高於2000年約17%的低位,美元期內則由71.5%跌至62.2%。 

■彭博通訊社

1 則留言:

- 提到...

歐美抽自己水走仲要抽埋人地係歐美賺的外匯,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