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憂經濟成長轉弱 加元跌勢料擴大

文匯報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五在1.0295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已於本周二反覆走高至1.0375附近的1周 多高位。在加國上周五公布6月製造業銷售按月下跌0.5%後,該數據已是過去6個月以來的第4個月下跌,因此投資者已略為憂慮加國於本月30日公布的6月經濟成長將會有所轉弱的影響下,美元兌加元近日的反彈幅度遂一度擴大至1.0375附近。此外,加國零售銷售在5月出現了強勁的增長後,市場已不排除加國 將於本周四公布的6月零售銷售將會掉頭回落,該情況亦較為不利加元的短期表現。

澳紐商品貨幣受壓 

 美元指數變動不大,投資者關注美聯儲將發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以尋找美聯儲局縮減購債計劃的時機和進度線索。如果美聯儲局縮減購債,美國公債收益率將獲得進一步提振,會增強美元計價資產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澳洲央行在其本月6日的會議紀錄中暗示往後仍有進一步的降息機會之後,紐國央行亦已表示將在10月1日開始對銀行業房貸相關的放貸設下規範以防止金融體系受到房市可能出現泡沫的影響。而受到該些消息的帶動,澳紐等商品貨幣均於本周二顯著受壓,並且更拖累加元走勢偏弱。由於德國央行在其8月的月報中已有關注通脹的傾向之後,紐約期油已是連續兩天下 跌,故此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0480水平。

金價獲利退守1350 

 周一紐約12月期金收報1,365.70美元,較上日下跌5.30美元。在市場仍擔憂美國聯儲局可 能最快在下月開始作出退市行動的影響下,部分投資者已趁現貨金價本周初上揚至1,384美元的兩個月高位之際先行沽金獲利,而現貨金價亦因此於本周二反覆 回軟至1,352美元附近。目前現貨金價的主要支持位仍在1,350美元附近。
 全球最大的黃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黃金持倉量在上周增加0.4%至915.32噸,為數月來首周淨流入。聯儲局於本周三晚公布其7月會議紀錄前,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活動於1,350至1,39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048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活動於1,350至1,39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