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搬家儲糧避亂 埃華人帶刀傍身

苿莉花的禍害 ! 誰說民主制度是必要 ? 愈民主愈亂, 而大家須要的只是一個好政府和國泰民安的生活 !


蘋果日報

埃及局勢持續動盪,當地華人既擔心又無奈,他們指每晚7時至翌日清晨6時的宵禁令嚴重影響生活,埃及人也不像從前般友善,華人外出時甚至要隨身攜帶水果刀防禦。
開羅軍警不斷與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衝突,居於當地的華人也不能獨善其身,在埃及經營汽車配件生意的華人劉朝加,本來的寓所正好是目前靜坐示威的地點附近,被迫搬到更簡陋的地方暫住避亂。當繙譯的馬先生則慌忙在家中儲備糧水,又指不少流氓趁火打劫,他們外出時都要帶刀傍身。
自上周臨時政府頒佈宵禁令後,街上猶如死城,有工人因截不到車回家被迫回工廠過夜,不少留學生想趁暑假在埃及各歷史古蹟遊玩的安排被迫取消。在埃及生活了五年的沈弈佟更慨嘆,民情兩極令埃及人失去人情味:「從2011年開始埃及人就變了,因各種各樣的政治原因,他們不像以前那麼友善,開始提防彼此。」

中新網/新華社

4 則留言:

- 提到...

只是世俗軍方同宗教勢力互相競爭,當中根本沒民主

Lisa 提到...

回Ansel Leung,

呢個是為爭取民主而演變成的風暴 !

colin 提到...

你可以話佢沒民主, 但係個個口中都話爭取民主. 同某一個城市好似...

Lisa 提到...

大家都唔想, [香港]變[亂港]呢, 到時民生只會苦上加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