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索羅斯撤Pershing資金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曾預言港元將與美元脫鈎的對沖基金經理阿克曼(William Ackman),旗下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7月虧損2.2%;消息指,投資者之一國際炒家索羅斯(George Soros)隨即撤資,涉及約2.5億美元。

對康寶萊意見分歧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索羅斯與阿克曼在保健食品製造商康寶萊(Herbalife)意見對立,因此一直蠢蠢欲動,意圖贖回投資在Pershing Square資金。
事實上,阿克曼去年底發表報告,指康寶萊營運模式有問題,尤如龐氏騙局(Ponzi scheme);他下注10億美元,看淡該股股價將跌至零。不過截至上月30日,Pershing Square在康寶萊的交易賬面虧損最少3億美元。
相反索羅斯則屬看好康寶萊的一派,為康寶萊股東之一,上月底有消息指他持有大量康寶萊長倉。除索羅斯外,伊坎(Carl Icahn)及洛布(Daniel Loeb)等亦為康寶萊好友,其中伊坎表示持康寶萊長倉大賺5億美元。
日前《New York Post》報道指,阿克曼控告索羅斯基金,指該基金在增持康寶萊前,向其他對沖基金透露訊息,涉內幕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