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美債上限未決 金銀價區間爭持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倫敦黃金上周緩步走高,至周五觸及全周最高位1,343.80,因美國政府本周可能停運,美國在10月中出現違約的可能性,以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繼續放寬政策的前景帶動金價上揚。
 美國政府為10月1日部分機構可能停止運作作準備,因國會通過緊急支出議案有難度,共和黨希望利用這個議案來達成茶黨支持的目標,比如不向新的醫保改革法案注資等。美國國會在上調舉債上限上也面臨巨大挑戰。美國財長傑克盧警告,如果未能在10月17日前上調舉債上限,美國政府在運作和償債上都有困難。投資人擔憂美國國會就預算及舉債上限爭吵不休,這令美元跌至七個半月低位,也帶動金價上漲。另外,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表示,有相當高的幾率「美聯儲局可能在10月或12月開始縮減刺激政策,也可能推遲到2014年」。

金價1,351美元短線阻力 

 技術圖表所見,從中期走勢看,上方一個較明顯的阻力應在25天平均線,9月19日高試後則一直受壓於此指標,故此,目前處於1,363水平的25天平均線,將可視為短期一個重要區間頂部,金價須突破此區,才可望展開進一步之反彈走勢,其後漲幅可望延伸至1,399水平,至於8月底一度觸及的高位1,433.31美元,則可視為下一個關鍵。目前整體金價正掙扎於三角區間中,短線走向將要視乎金價先往哪方突破;上頂處於1,351水平,衝破此區可望誘發初步的上升動力,並順勢探試前述的25天線阻力1,363。下方底部見於1,301水平,跌破將見延續本月上旬的下跌勢頭,預料繼而下試目標可至1,291及1,272水平,進一步關鍵在1,260水平。策略上於價位走勢未有突破前,適宜先作區間上落買賣, 並放好破位的止損位置;直至上頂或下底突破後,則改變策略至追隨突破走向入市,博取其破位後的擴展幅度。 

 倫敦白銀方面,上周銀價漲幅明顯受制於25天平均線,目前25天線處於22.89美元,亦即銀價需升破此區,才可望展開另一浪漲幅;同時,銀價亦是處於三角形態內爭持,上方頂部則位於22.84美元,因而此區連同25天線位置將為向上突破之關鍵,破位擴展目標則可達至23.40及24.60美元。投資者需留意,在三角區間未有突破前,短期宜先以區間上落買賣,並設好止損以防範一旦破位出現的大幅波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