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代理誤導 屋前變垃圾回收場

退休人士買過千萬屋, 還要供按揭, 而自己又唔係富豪, 有無用腦呢 ?


蘋果日報

儘管近年樓市向上,但花得起千萬買豪宅,也非必賺,買入尚城洋房的陳太(化名),買樓卻慘變成她倆夫婦「一殼眼淚」的慘痛經歷。
陳太兩夫婦於2011年4月,原本欲在天水圍置業,當時地產經紀帶她睇了數個嘉湖山莊單位之後,即向她推銷尚城的樓花,並專程接載兩人到紅磡售樓處看示範單位,極力推銷獨立屋。
陳太表示:「我們是退休人士,都年過60歲,經濟能力有限,只想搵一個有草地寧靜嘅地方」。
經紀後來卻向她保證有銀行可做七成按揭,並游說他們若不自住,每月都可收租5萬元,並指分20年供樓,每月供款僅3萬元。
代理又說沒現樓可看,只指着售樓圖,稱「獨立屋外是一片青葱草地」,以及「一望無際綠色」景致。陳太發現屋前有一片空地,即問代理是麼,代理說是「小屋」。

七成按揭變五成

由於當晚很夜,他們仍未吃飯,代理即催促落定,否則遲了買不到,她即時碌卡,退休生活從此變為惡夢開始。
第二日,陳太與丈夫到處找銀行做按揭,晴天霹靂,所有銀行只能做五成按揭,因為他們已退休,只能分10年供款而非20年。她想過撻定,代理卻恐嚇若撻定,地產商肯定會追差價,遂打消這念頭。

天雨後發出惡臭

年底收樓更大嚇一驚,屋前的一片青葱草地,原來是一個垃圾回收場,與其花園完全零距離,天雨過後更發出陣陣惡臭,蟲鼠亂竄。
她向地產代理監管局作出投訴,該代理只停牌數天,她收樓一年多「曾有一名醫生來睇樓,但當見到回收場,嚇到掉頭走」。當年1,300萬元夠買嘉湖山莊7個兩房單位,今日樓價上升40%,至少賺500萬元落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