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WeChat美人計 騙買倫敦金

蘋果日報

【《蘋果》直擊】【本報訊】WeChat「搖一搖」,長腿索女即刻到,但小心誤中「美人計」!《蘋果》根據WeChat用家爆料,發現一批美少女利用微信交友軟件,誘男士外出約會,豪爽請客並配以熱褲長腿攻勢,游說他們買「高回報」倫敦金。不少人在簽下授權書後,極速輸光數以萬元計的投資本錢,被騙者有 「宅男」,甚至紀律部隊人員。警方指已有專責小組監察倫敦金騙案,提醒市民小心。記者:林茵 梁偉權 劉漢權

手機交友軟件WeChat微信內「附近的人」功能大受歡迎,只要「搖一搖」手機即可搜尋身邊男女,助用家認識異性。但近月有用家爆料,指微信上有一批美少女疑是受僱於倫敦金公司,以交友為名,誘人買倫敦金為實。
其中一名報稱中招的WeChat用家「阿明」(化名)早前透過該軟件認識一名姓余少女,獲對方約會請吃飯,得知她任職投資經紀,誤信她買倫敦金「有賺冇蝕」,最後簽下授權書,結果兩周內輸掉6萬元積蓄。

稱「日賺過萬唔奇」

記者追查下發現該批少女分屬不同公司,只要成功游說到他人簽約買賣倫敦金即可獲酬勞,受害人數目不少,大部份是在職人士,有人更任職紀律部隊。
記者兩度在WeChat「放蛇」,先後有兩名美少女主動約記者外出見面,其中一名自稱叫阿儀的少女,聲稱任職金融公司,投資黃金買賣,她不但向記者發送自拍靚相,見面時更穿迷你裙,在記者面前展示玉臂長腿,她聲稱投資有道,每月平均有10至25%回報,甚至「一日賺過萬唔出奇」。記者意外的是,隨她而來的還有一位男同事,不斷向記者解釋合約,要記者簽授權書讓公司代為投資。
另一位出來見面的楊小姐,長髮披肩身形高䠷,雖然商場冷氣凍,但她穿着熱褲,更屢屢躬身、意態撩人、不斷放電;與她同來的男子,自稱是楊的上司,金融公司副總裁,副總裁不斷游說記者簽授權書投資,並吹噓要有逾20%甚至30%回報率並不困難。
倫敦金在香港現屬冇王管的場外孖展交易,隨時「輸凸」本金之餘,又屢生騙案,今年首半年涉倫敦金騙案有8宗,較去年同期的5宗增60%。今年6月警方拘捕8名騙徒,發現有市民慘被騙去近500萬退休金。

簽授權書代下盤買賣

警方回應指商罪科正監察倫敦金騙案,提醒市民提防任何聲稱有豐厚回報的投資,如懷疑有人違法可報警。投資及股場經驗豐富的詹培忠警告買賣倫敦金猶如跟金商 對賭,若簽了授權書給金商經紀代為下盤買賣:「等於授權人哋呃你……與人無尤。」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收過逾70宗涉倫敦金騙局投訴,總損失逾1,700 萬,他促當局立法監管倫敦金保障投資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