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WeChat騙案翻炒舊招 咁都中招?

蘋果日報

用WeChat加美人計,騙徒又成功呃人,為何騙案經常發生,仍然有人上釣?而最普遍的騙財手法又有哪些?

猜猜我是誰

「猜猜我是誰」數年前十分普遍,2010年有1950宗個案,其中一名50餘歲的會計專業人士更被騙轉賬6次,合共損失42萬人民幣。

寶藥黨

寶藥黨專賣「能醫百病」的藥物,騙徒稱你可自用或轉售賺大錢。02年有位老婦路過街市時被3名騙徒盯上,騙她有一批名貴藥材賣,她付了20萬後只獲少量藥 材,但騙徒已逃之夭夭。

模特兒騙案

騙徒自稱星探欺騙無知少年少女做明星,但又要先付錢上各種美容班、唱歌班,明顯是騙局。有一群騙徒於03至05年間欺騙77人,涉款190萬元。

祈福黨

祈福黨最愛在街上隨便找長者,聲稱幫他們祈福,最近更改變手法,變成驅鬼。去年有騙徒稱受騙者兒子鞋底黏上交通意外死者的血,要收錢幫他驅鬼,事後騙徒逃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