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美退市勢再延 澳元上望0.96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周二美國為結束財政僵局的協商繼續遭遇阻滯,國會領袖和總統奧巴馬周二仍在致力使政府恢復運作並在周四最後期限前提高舉債上限。同時,惠譽警告稱其可能調降美國「AAA」的主權債信評等,指因美國兩黨在提高聯邦舉債上限問題上採取政治邊緣政策。美國財政部稱到17日政府將觸及舉債上限。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提出的第一個替代方案未能在閉門晨會上獲得足夠的支持以繼續推進。這一混亂局面令人懷疑眾議院最終能通過什麼樣的議案,並增加了能否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的不確定性。

近兩周升2% 澳央行寬鬆似結束 

市場目前注意力將聚焦於眾議院院長博納,以及其是否同意共和黨保守派提出的要求。以茶黨為首的保守派眾議員一直要求,任何預算協議都應包括對奧巴馬的醫療法案進行修正。如果國會未能在周四前達成協議,屆時從債券持有人到應領取失業補貼的人,所有人都將暫時拿不到應得資金。根據眾多民調顯示,自財政磋商陷入僵局和政府停運以來,共和黨的支持率大受衝擊。華盛頓郵報/ABC News周一公布調查結果顯示,74%的美國民眾不贊成國會共和黨人處理僵局的方式,相比之下,奧巴馬的反對率為53%。
澳元兌美元在本周二觸及四個月高位0.9548,因市場寄望美國議員會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提高舉債上限。過去兩周澳元已錄得超過2%漲幅,部分是因為市場感覺澳洲央行的寬鬆周期已經結束。此外,預計美聯儲可能不會很快開始縮減刺激計劃,這亦對澳元提供支撐。
技術走勢分析,澳元兌美元在第二季大幅重挫之後,於第三季可算是呈現覑一段觸底盤整之進程,8月5日 觸及0.8846的三年低位,至9月18日一度回彈之最高0.9528,接近於前段累積跌幅1,736點子的0.382%,而隨後兩周則處於修正走勢。可留意在7月份澳元多日上試未破的0.93關口,於9月底初成了支撐依據,同時亦交疊於10周平均線,故可視為短期重要支撐水平,只要未有跌破,則澳元仍會維持持穩行情,且9月下旬的下跌行情則視為一組後抽動作,再而後市可確切企穩於0.95水準上方,相信可更為鞏固續後的技術漲勢。預估進一步目標將可看至 0.96水平。另外,若果再以上述的黃金比率計算,擴展至0.5及0.618的反彈水平將可看至0.9715及0.9920。但反過來,澳元在9月造訪 0.95區間失敗後,若果在現階段再探此區卻依然未能有較顯著突破,則需慎防會轉成為一組雙頂形態的雛形,再而以0.9280為頸線位置,下延目標可至 0.9030水平;較大支持將指向0.89及0.8850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