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玩具AK47當真槍 美警射殺13歲少年

小心假槍害死你 !

文匯報

美國再發生警員濫殺事件,加州北部聖羅莎兩名縣警周二巡邏期間,誤將13歲少年洛佩斯手上仿製AK-47的玩具槍當成真槍,開槍將他擊斃。警方形容事件是悲劇,兩名肇事警員停職候查。加州近年多次發生涉及警方的槍擊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喝令放下武器 少年槍指警方 

 報道指,事發時洛佩斯正帶著玩具AK-47步行往朋友家玩耍,結果飛來橫禍。聖羅莎警官亨利稱,警員當時並未意識到持槍人是小孩,兩度高呼「放下武器」,洛佩斯回頭嘗試將玩具槍指向警員,觸發警員開槍。亨利又向記者展示玩具槍和真槍,稱玩具槍幾可亂真,又欠缺玩具槍應有的橙色標記,可能是引致警員誤會的原因。
 洛佩斯父親稱兒子喜歡吹色士風、打籃球和打拳,但似乎有學習困難,曾經被踢出校,事發當日又因午飯時間在商舖逗留太久,被校方下令提早回家。親屬形容洛佩斯有幽默感,喜歡作弄朋友。洛佩斯父親連同多名親友前日到聖羅莎市政廳外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暴力。
 
■路透社/《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