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不滿盲目搜捕黑工 倫敦唐人街罷市

續荷蘭政策, 追捕黑工, 最後結果, 中國人生意, 賣的賣, 結束的結束, 好多人坐食政府 ! 本來可以自力更生的一群, 變須政府養 ! 政府打錯算盤, 以為殺絕黑工, 本地人就可以多些就業機會, 但諗唔到, 呢些工外國人做唔來, 還有加重生意成本根本賺唔到錢, 須做生做死不如日日打牌過日 !

諗起[共產主意], 到做同唔做都有同等回報時, 人會選擇唔做野 !

文匯報

英國邊境總署(UKBA)今夏連續數周在倫敦唐人街大規模搜捕黑工,每查出一名「黑工」罰款1萬英鎊(約12.5萬港元)。唐人街餐廳店舖向UKBA質詢未果,昨日舉行3小時短暫罷市,抗議當局歧視華人。
 唐人街地處倫敦威斯敏斯特SOHO區,主要是中餐館、超市及紀念品店,華裔人口多為福建、廣東及香港人,是歐洲最大華人社區之一。倫敦華埠商會稱,UKBA過去一個月突襲13間中餐館,常常空手而回,質疑當局盲目搜查,且缺乏完備法律手續。
 有商家不滿英國移民規定複雜,加上部分餐館老闆英語不流利,經常「無意犯規」,擔心嚴厲的罰款額度 可能導致合法經營的小生意倒閉,且影響唐人街形象。華埠商會指,餐飲業勞工短缺一直未緩解,政府打擊非法移民時,卻未有效解決餐飲業缺乏低技術勞工,變成惡性循環。  

■英國廣播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