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非女童被賣到英國活摘器官

蘋果日報

一名非洲女童被偷運到英國作器官活摘之用,是英國首次發現涉及兒童的類似個案,當局認為只是冰山一角。

該名女童由索馬里偷運到英國,不法之徒企圖切取其器官作販賣。保護兒童機構警告,蛇頭可能已偷運多名兒童到英國,從事類似活動。

英國政府報告顯示,過去一年英國的人口販賣受害者增加50%,涉及371名兒童,大部份當苦工或成性侵對象。那些兒童有來自中國、越南、尼日利亞、羅馬尼亞、孟加拉。

2012年,一名成年女子被匪幫偷運到英國,企圖切除其器官作販賣。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器官供應短缺,令不法之徒有機可成,黑市器官買賣市場甚至「器官移植旅遊」隨之出現,當中腎臟成為最普遍的走私器官,每年非法走私的腎臟有7,000個,而非法器官買賣每年收入逾10億美元(78億港元)。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news.com.a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