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防美元反彈 金價有回吐壓力

須留意 Martin Amstrong 說的一月轉勢, 再加李居明說的2014年金價會回升 !

等緊李居士的新運程書, 要十二月才有賣 !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國政府本月初停運將直接衝擊本季的經濟表現,因為佔GDP 7.5%的聯邦政府產出將會受損。自2010年第四季以來,聯邦政府產出分項一直對經濟增長構成拖累,只有兩季除外。政府停運也打擊消費者信心。對於經濟近期前景的擔憂,意味覑美聯儲將不會急於開始縮減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政策。美聯儲上個月表示將繼續每月購債850億美元,市場感到意外之餘,預期聯儲局會在 12月採取行動。
根據路透最新調查,72名分析師中有45人認為,美聯儲只會在明年第一季縮減刺激政策,還有三人稱是在明年第二季。24位分析師仍預計聯儲將在今年年底前開始縮減購債。

美9月就業數據未反映「停運」

倫敦黃金上周大幅走高,最高觸及1,325美元,受助於美元下跌,且預期美國為避免違約而達成的臨時協議可能促使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在短期內不會縮減貨幣刺激計劃。周三美國國會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結束部分美國政府部門關閉的局面,並將美國從債務違約懸崖邊拉回。此外,亦有報道指周四有分別兩輪異常巨大買單提振金價上漲40美元。美元兌歐元上周跌至逾八個月低位。雖然周五金價因投資者在連漲三日後銷定獲利而稍微走低,但整周計算仍錄得逾3%漲幅。 

美國勞工部將於本周二公布9月就業報告,勞工部調整公布日期的數據還包括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以及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調整後的公布日期分別為10月30日和10月29日。美國政府部門停運發生於10月上旬,故應未有影響9月份的就業情況,並且有機會延續之前的改善趨向,所以需提防市場人士的樂觀預期或會令美元在數據公布前稍作持穩,從而在本周初段對金價構成回吐壓力。
技術圖表所見,金價自8月28日的高位1,433.31美元,一直滑落至上周二低見 1,251.66,在這兩個多月的下跌趨勢中,以一浪低於一浪的形態逐級下試。下降趨向線已先行升破,初步顯現反撲傾向,但近至10月8日的高位 1,329.60則尚未能突破,甚至於周五尾盤徐徐脫離高位,可能仍會先進行一段整固行情。下方較近支持預估在1,305及1,293水平,較大支撐在 1,276。向上則預料要突破1,330水平,才有望延伸較大幅度之反撲勢頭。上望目標看至50天平均線1,344及1,374美元,下一級則會看至 1,400美元關口。 

倫敦白銀方面,上周四揚升至最高22.16美元,技術上突破了下行平衡通道,相對強弱指標亦見自超賣區回升,估計本周只要仍可持穩於25天平均線21.76美元上方,則仍有望醞釀覑進一步的反撲。短期較大支持位預計在21.40及20.9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