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罐頭進口商:加價壓力大

蘋果日報

【成本大增】
人民幣繼續屢創新高,有內地罐頭食品進口商表示,「加價壓力非常大」!
內地罐頭食品進口代理商林國坤表示,人民幣升值較預期快,他們以人民幣訂貨,成本不斷上漲;但香港超級市場經常「背道而馳,價格一日畀一日低……好似火腿豬肉罐頭,正價賣12.5元,佢可以賣到20.99元三罐」。

紡織廠商:毛利受損

內地豬肉價格於過去半年,因消費需求及天災等因素,也漲價不少,「每噸2.1萬元加到2.6萬至2.7萬元」。林國坤代理的罐頭產品對上一次加價為8個月前,他估計,最快會於明年再度加價,加幅為「幾個巴仙」。

紡織廠商華嘉東主莊成鑫亦認同,人民幣升值令毛利受壓。「人民幣升值對廠家打擊都幾大,成本上升;但歐美日本消費市場疲弱,買嘢畀唔起錢;同時周邊新興國家起步,人工平過內地;令到我哋有一定影響,大部份行業都經營困難」!
另一方面,由於半年前已經向客戶「報價」,莊成鑫指出,即使近期人民幣持續升值,都不可以隨便向客人加價,「冇得講」。惟有做遠期人民幣對沖,減輕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