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劉央唱淡港股 睇跌10%

佢終於睇淡啦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

人稱「女股神」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近日連環減持港股,當中包括曾令她損手兼剛發盈警的銀基(0886),以及遭證監會申請清盤的中金再生 (0773)等。女股神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雖指,減持只因戰略及倉位調整。不過,她直指恒指已達合理水平,港股無論在技術層面還是經濟角度均需調整,即使 10%調整亦非奇事,其旗下一隻基金已賣空港股。 

預言A股牛市2015年重現 

相反女股神就對A股信心十足,指A股過去5年不合理地跑輸其他市場近37%,認為「everything has a price」,過去的2006及2007年A股曾歷大牛市,預言經過十年,牛市將於2015及2016年重現。又稱,必須在複雜環境下要走出自己的路,認為現時中央政策方面透明度已十分高,揀股需慎選板塊及留意行業動態,其中醫健板塊具概念,而今年已明顯跑贏大市。 

對醫療板塊股情有獨鍾 

劉央又為近年被沽空機構攻擊的內地中小民企平反,指該批企業既具潛力又有好的企管,批評渾水等沽空機構只是搗亂分子,不能盡信。旗下兩隻基金分別投資中小型企業及具健康、醫療板塊概念的股票,雖然現時投資中小型內企跑輸大市,但早已賺大錢。而另一醫療板塊,選了30隻股,她透露當中雲南白藥(A股)升幅最大,新股普華和順(1358)表現不錯,另一新股先鋒醫藥(1345)在招股時未有投資,現時跌破招股價亦會考慮。
一向熱衷新股投資的她,對於有傳下周招股的鳳凰醫療,表示早於五年前已相中該股,認為未來三年必定更多醫療企業來港上市,會考慮投資該股。而許多歷史不長但有好企管的股票及互聯網概念股,集資額介乎8000萬至1億美元都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