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高盛:金價明年跌逾15%

又來唱淡黃金, 所以大家可以等低位買金銀幣啦 !


文匯報

美國經濟增長雖然可望加速,但商品面臨的下行風險攀升。高盛分析師柯里前日發表報告指,黃金、鐵礦砂、黃豆和 黃銅等明年可能至少跌15%。報告指,由於供應增加,鐵礦砂面臨的跌價風險最大,至於今年沽壓沉重的黃金,昨日早段在紐約報每盎司1,244美元,報告估 計明年底前或挫至每盎司1,050美元。
 由於市場預計聯儲局不久將減少買債,供應增加的玉米和貴金屬商品價格跌幅顯著,標普高盛商品指數今年累跌4.7%。報告估計,黃豆會從昨日的每斗12.845美元跌至明年底的9.5美元;黃銅會從昨日的6,968美元跌至6,200美元。報告稱,商品 跌勢或拖累澳洲和南非等商品出口國的幣值。 

傳押錯注 外匯營收大跌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旗下外匯交易部門在外匯市場押錯注,涉及與美元及日圓連結的結構選擇權交易,導致第3季外匯交易收入大跌。報道指,高盛的外匯交易收入跌幅是華爾街大行中最嚴重,第3季有15天出現交易損失,創前年以來 最多。美國證交會和聯儲局文件指,高盛第3季在外匯產品的造市(market-making)損失超過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  

■中央社/彭博通訊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