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必勝客16顧客疑食物中毒

蘋果日報

【本報訊】以為不吃海產、拒絕食魚生就可倖免食物中毒?以為點選燒豬仔骨、迷你腸便萬無一失?尖沙嘴北京道的必勝客發生懷疑食物中毒個案,16人上周六在該店食用四式拼盤後全部「中招」,出現肚瀉、嘔吐、腹痛、發燒等症狀,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事件;有醫生指,不新鮮的肉類一旦受細菌感染,即使經高溫烹調也不能去除毒素,籲巿民小心。

曾食用四式拼盤

16人上周六光顧位於北京道10號地庫的必勝客,曾食用四式拼盤,當中包括豬仔骨、雞翼、迷你腸及脆薯格後,懷疑食物中毒,12男4女年齡介乎3歲至40 歲,分別在用膳後約8至49小時後出現肚瀉、嘔吐、腹痛、發燒和惡心。
衞生防護中心指,當中14人曾求醫,全部毋須入院,所有受影響人士目前情況穩定,調查仍在繼續。食環署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有關事故後,派員到「出事」的必勝客分店調查,對該店的衞生情況表示滿意;食環署人員取走食物和環境樣本作化驗,並會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衞生教育。

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指,肉類若貯存過久,或會受金黃葡萄球菌感染產生毒素,「放得耐就會有毒素,主要係紅肉,會有金黃葡萄球菌,就算你煮好耐,啲菌死咗,啲毒素依然維持喺度,唔會消失」。他相信當局會了解該店員工處理食物的過程,「睇吓啲肉係咪唔新鮮,擺得太耐,睇吓有冇人手指有瘡,將啲金黃葡萄球菌傳咗落啲肉,另外睇埋佢哋對手乾唔乾淨,啲腸入面有冇菌等」。香港必勝客發言人表示,事發後已即時向有關分店及員工了解詳情,公司的品質監控部門亦會派員調查及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