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港鐵遇「茄汁黨」 2內地漢失財13.5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沉寂多時的「茄汁黨」又再重現。2名內地男子,前晚深夜在港鐵香港站準備入閘乘搭機鐵時中伏,先被一名男子指他們衫背有黃色醬汁,當2人放下手提袋進行清潔時,詎料卻被歹徒乘機盜走2個載有共值13.5萬元財物的手提袋逃去。
2名男事主分別姓張(36歲)及姓歐(41歲),同為內地居民,被盜走的財物包括2個共值1.5萬元的名牌手提袋,另加袋內的現金及平板電腦等,全部總值約13.5萬元。
前晚深夜約11時左右,2名事主帶備行李到達港鐵香港站,準備乘搭機鐵往赤躹角機場乘夜機離港。
當2人在閘口準備入閘時,突有一名男子走近告知他們的衫背被黃色醬汁弄污,2人立即將手提袋放在行李車上,並取紙巾進行清潔,詎料未幾2人卻發現手提袋不翼而飛,懷疑被人趁機盜走,馬上報警。

專心抹醬 放下手提袋被偷 

警員到場經調查後,懷疑2人遇上沉寂多時的「茄汁黨」,相信歹徒看準他們的手提袋內有貴重財物,遂先以茄汁之類的醬汁弄污2人衫背,然後扮作「好心」提醒2人,再趁他們放下手提袋清潔衣衫時,盜走他們的手提袋。 

警方已將案件列作「盜竊」案交由中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並通緝一名年約45歲至50歲的可疑男子,他身高約1.7米高、中等身材及蓄短髮,案發時身穿深色衫褲。

「茄汁黨」多年前曾在港肆虐,早期歹徒多是南美或南亞的「過江龍」,後期本港和內地歹徒也「有樣學樣」犯案,且專在中環或尖沙咀選擇剛離開銀行或攜有貴重財物人士下手,不過這手法近年已較為少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