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5呎9軟骨賊 匿行李偷竊

文匯報

荷里活電影《盜海豪情》中一名軟骨表演者藏身手推車潛入賭場偷錢一幕,令人拍案叫絕。西班牙有小偷有樣學樣, 藏身大型行李箱中,待同黨將他送進旅遊巴士行李庫後,大肆搜掠其他乘客行李中的貴重物品。當地政府呼籲外國遊客提防這種「木馬屠城式」偷竊,盡可能將貴重 財物跟身或留在酒店。 

來往西國赫羅納機場和巴塞羅那的一段巴士路線是重災區,前年接連發生多宗類似失竊案,後來一名乘客察覺同車某乘客的行李太大,起疑報警,警員打開90厘米x50厘米的行李後,赫然發現一名5呎9吋高的竊賊瑟縮在內,他在一小時車程中偷了不少東西,人贓並獲。
旅巴行駛期間,軟骨賊人自行打開行李,拿覑電筒搜掠手提電腦、現金等。受害人通常回到酒店後才發現行李內物品不翼而飛。 

巴塞羅那重災 藉口沾鳥糞扒錢包 

另外,警方也提醒遊客嚴防街上扒手,指他們會藉口目標身上沾了鳥糞,聲東擊西扒走錢包等財物。
巴塞羅那3大酒店的職員在遊客指南中提醒,旅客到訪當地時,應盡量避免接觸陌生人或被對方觸碰,例如問路者。當地最近被點名為英國遊客最有可能遇上詐騙的城市。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