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攔截短訊改密碼 不法集團盜59人支付寶餘額

蘋果日報

陝西西安蓮湖警方近日破獲全國首宗支付寶網絡盜竊案,涉案的5名疑犯,被警方形容為高智商犯罪團夥,他們利用自己編寫的程式,修改手機用戶網上的短訊攔截功能,進而更改受害人支付寶密碼,再登入賬戶內轉移交易餘額。而59名受害人均是以手機號碼作為支付寶賬戶名,共涉款23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警方案情披露,上月10日下午,西安市民余先生收到短信,顯示短短幾分鐘,支付寶賬戶裏的15,000元分3次無故被轉移。警方接到他的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發現有人在海南省海口市提取余先生被轉移的15,000元,遂派人飛到海口。經深入調查後4時,警方拘捕一名叫鄭毅的男子。

鄭毅供 稱,自己與同黨熟悉網絡技術,知道很多人的支付寶裏都有錢,還把用手機號碼作為支付寶賬號。他們從黑市渠道買來電訊客戶的手機號和密碼,再利用無線上網, 在支付寶賬戶名一欄中輸入客戶手機號,當提示密碼不對時,就自己編程篡改手機用戶網上營業廳的短信攔截功能,進而更改支付寶密碼,通過網絡進入別人的支付寶,將金錢轉入從黑市買來的銀行卡中。

警方指,鄭毅與他們4名同黨,都受過高等教育,之前分別從事編寫程式、網絡維護及銀行等工作。

華商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