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居民逆權佔地 贏荔園公司

文匯報

香港文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由邱德根家族持有的兩間公司荔園遊樂花園有限公司及Cornhill Enterprises Limited,指一家王姓居民霸佔其位於九華徑鍾山台附近的七幅地皮,入稟要求他們遷出,惟王氏一家指自祖先移居在此已有70年光景,遂以逆權侵佔為由反申索,昨被高院頒下判詞判處勝訴,惟同樣申請逆權侵佔的維修店東主為地皮租客,遭法庭駁回。 

首名原訴為遠東酒店實業(0037)全資附屬荔園遊樂花園有限公司,根據公司註冊處顯示,公司董事有邱德根、其妻邱裘錦蘭以及邱的子女等;次原訴Cornhill Enterprises Limited也是由邱德根家族成員任職董事。而兩名答辯人則為王昌彬及梁振生,前者已去世,由現年70多歲遺孀陳月明(譯音)肩負訴訟的責任,後者則是曾經租用王家涉案地皮的租客。

暫委法官孫國治於判詞中指,根據空中圖片,證明涉案地段的農耕活動自一百年前明顯一直進行和擴展,而由日佔時期開始的圖片,至2010年期間土地上的轉變,都顯示王家的活動沒有被干擾過。所以裁定王氏成功逆權侵佔。而法庭認為另一名答辯人梁振生只是租用王氏的土地,並沒有逆權侵佔的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