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台產泡麵油包多含重金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正當台灣「黑心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際,有島內雜誌昨日公佈最新檢測結果,台灣市面售賣的各個名牌泡麵的油包居然都含銅、鉛、砷、汞等重金屬。被檢測的泡麵廠商口徑一致地強調,這些重金屬元素皆普遍存在於環境與食物中。專家則指出,儘管食品裡難免存在些有毒重金屬,然而只要超過一定濃度, 都會干擾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時還會導致基因突變而造成癌症。

 該周刊在市面購買逾40款罐裝調味醬及泡麵送SGS台北食品實驗室檢驗,當中包括深受台人喜愛的 「維力炸醬麵醬料罐」及「康師傅香辣牛肉麵」,發現泡麵油包大多含有鉛、砷、銅等重金屬。其中「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醬包的含銅及鉛量最高,分別達 1.73ppm(百萬分之一)和0.222ppm。 

 由於目前台灣並未對泡麵的油包訂定出重金屬劑量的標準,因此,暫無法判定是否超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