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人心惶惶 親子警報器清倉

蘋果日報

【本報訊】九龍城6個月大女嬰疑被人拐帶,仍未尋回,家長人心惶惶搶購親子警報器。有售賣警報器的店舖稱,平均每月只售出50至60個,但搶嬰新聞傳出 後,需求急增。一款售399元的警報器,昨午40個存貨售罄,連陳列品也清倉,需立即補貨。
連鎖精品店JC Shop負責人莊先生指,店內親子警報器售價300多至600多元,平日較少人購買,但女嬰懷疑被拐新聞傳出後,立即有港媽查詢訂購,需求急增。該店職員指,一款售399元的警報器,舖內的40個存貨售罄。另一款可用藍芽連接手機的警報器,當小朋友離開父母預設3至10米的範圍,父母的手機就會發出巨響, 售600多元,只餘小量存貨。

建議暗藏一個作雙重保險

莊指出,有新款親子警報器具備GPS定位追蹤功能,即使小孩被拐走或與家長失散,家長亦可追蹤其所在位置,其體積細如拇指指頭,可收納在孩童的鞋履內,不 易被人察覺,惟價錢高達3,000元,該店沒有入貨。
私家偵探張大偉稱,親子警報器常用於撫養權爭議,為防熟人懂得關掉警報器,他建議可額外暗藏一個,雙重保險。市面上有以電話訊號或衞星定位追蹤儀器,但要隱藏性高,否則易遭匪徒扔掉。
培訓保母和陪月的導師、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部社企服務統籌主任鄧彩紅表示,會教學員照顧兒童時不能離手,經常抱着或拖着,不應讓兒童離開視線範圍;到公園玩耍時要教導兒童不要隨便跟隨陌生人。她不鼓勵將兒童放在BB車內推行,因為位置低視線受阻。

防範拐帶兒童貼士

1)年幼嬰兒盡量手抱,避免用BB車;若用BB車,需兩人同行照顧。
2)識行小童,拖緊不可離手或離開視線範圍,教導他們不要跟陌生人。
3)使用警報器,甚至用雙重警報器,嬰兒被帶走會發出巨響。
4)使用定位系統器材,以便追蹤;但要隱藏性高,否則易被扔掉。

資料來源:綜合被訪者建議

1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傳媒同拐子佬一齊幫手促銷活動...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