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明年經濟料放緩

蘋果日報

【大行預測】
除了憂慮香港競爭力下降外,明年經濟亦有機會放緩。美林美銀發表報告指,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GDP),將由今年預測的3%,放緩至明年的2.8%,原因是美國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可能會「不規則地影響」國際市場,包括香港。

美 林預料中國明年經濟增長約放緩0.1個百分點至7.6%,亦會影響香港的貿易、旅遊及外資流入。報告特別提到,上海自貿區的成立,以及台灣、新加坡與倫敦 等地逐漸開拓人民幣離岸中心,香港的金融中心及境外人民幣中心的地位亦受威脅,不能再倚賴舊有經濟支柱,須另謀新發展。

香港商界對於本港經濟前景 同樣抱審慎態度。香港總商會今年10至11月期間進行的「商業前景調查報告」顯示,本港商界預期2014及2015年的實質經濟增長為2至4%。與總商會 的預測數字4至5%(高於2013年的3.5%)相比,調查結果較悲觀,但與受訪者去年的預測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