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

聖誕及新年消費旺季將至,為增加人手應付需求,香港多間企業紛紛以高薪在職場上搶散工。在昨日一個「冬日招聘嘉年華」上,所提供的4,600份職位空缺中,有1,600份為臨時及兼職空缺,不少以零售業為主的企業均表示,看好年底的零售市道,故對人手需求甚殷。雖然今年為聖誕及新年期間特別招聘的兼職人手與去年相若,但普遍時薪有35元至50元,較去年增10%至30%,有企業更開出時薪100元的兼職職位,預見零售市場將展開激烈競爭。

 是次招聘會昨於沙田大會堂露天廣場舉行,以零售及飲食業提供的職位空缺較多。
 鴻福堂集團人力資源助理經理陳淑霞表示,集團相當看好年底的零售市道,會在聖誕及新年假期增聘數十名兼職,而由於新年更是集團的「黃金檔期」,集團會特別聘用二十多名「年糕大使」,推廣及包裝新年糕點。她說,今年兼職時薪有45元,較去年增30%,以吸引更多人來應徵。 

「重金」聘分貨 冀僱大學生 

 招聘會吸引不少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到來。city'super負責人表示,每年都會在這段時間額 外聘請短期員工,以大學生為主,今年希望能聘用700人,以應付下月起一連兩個月的黃金檔期,臨時職位包括營業員、送貨員等多個工種,時薪由42元至58 元不等,當中分貨員更可高達100元,若以時薪42元計算,就算半個月人工已逾3,000元,工作整個月的更可達7,000元,明顯較往年為高。

增時薪加獎金仍憂難請人 

 Dr Kong負責人則表示,會增聘50名兼職,另在聖誕及新年假期間上班的兼職時薪會由35元增至40元外加特別獎金,以鼓勵更多兼職員工上班,但負責人仍然 擔心這段期間人手會不足,「其實都想請多些人集中應付聖誕假期間的客人,但只有一星期的工作又難以請人,現在如果人手真的不足夠,唯有辛苦全職員工延長工 作時間了」。 

受惠低資升 加幅明顯

 有勞工組織表示,由於假期因素加上12月至2月期間屬銷售旺季,加上受惠於最低工資在5月上調,各大企業的工資水平,不論是全職或兼職都明顯較去年有所提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