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美機場建羈留閘 查入境旅客

文匯報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為加強機場保安,正斥資更換全國主要機場客運大樓的出口閘。旅客日後領取行李後,必須經過獨立閘門,等候電腦發出指示開閘,才可離開,有人諷刺這是「羈留閘」。

外形如透明升降機 全程數秒 

新出口閘儼如一部透明升降機,旅客踏入閘門後,後閘會自動關閉,將人「困起」。旅客需聽從電腦指示,等閘口亮綠燈及打開前閘才可離開,不能折返,全程要數秒時間。 

取代警員站崗 大省開支

錫拉丘茲國際機場已率先安裝新閘門,旅客出閘時間雖會較長,但出口處毋須再由TSA職員或警員看守,大大節省開支。大西洋城國際機場今年5月亦已安裝,國土安全部稱,安裝閘門每年可節省8,800萬美元(約6.8億港元)支出。TSA計劃在全國機場安裝。 

旅客以往出閘時,要經過X光掃瞄器或其他安檢儀器,保安人員要時刻保持警覺,確保安全。

■《每日郵報》/Opposingviews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