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憂退市 金市前景半年最淡

繼續唱淡, 等位買入平價金銀幣 !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聯儲局退市憂慮重燃,加上投資需求續降,金價上周錄得兩個月最大跌幅,分析員對後市的看法更是下半年以來最悲。
現貨金上周曾跌至每盎斯1,236.88美元的四個半月低位,收市則報1,243.63美元,全周下跌3.7%,令今年累計跌幅擴大至25.7%,勢為過去12年升市寫上句號。現貨銀全周下跌4.5%,是兩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今年累跌34.5%。
彭博社每周調查顯示,61%受訪分析師看淡金市後市,是6月21日以來數字最高的一次,印證市場對金市前景越益悲觀。

德國央行再沽金

分析員指出,美國上周申領失業金人數跌至兩個月低位,10月零售表現又勝預期,連同儲局會議紀錄顯示,儲局仍傾向數月內開始退市,為商品前景增添陰霾。此外,歐美通脹低迷下,黃金等貴金屬作為對沖通脹工具的功能褪色,都為其價格增添壓力。
國基會報告顯示,德國央行於10月份沽出3.421噸黃金,是五個月以來第二次減持,而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SPDR黃金信托,截至上周四止的黃金持倉下跌至856.71噸的近四年低位,反映政府及投資者對持有黃金的熱情不再。
多家大行近期亦唱淡金市前景,荷蘭銀行估計,金價年底將下試每盎斯1,200美元,高盛就估計金價12個月內跌見1,110美元,瑞信料金價明年平均價為1,180美元。

2 則留言:

Ronald Fung 提到...

Lisa 姐係咪睇開李居明?
http://groups.tianya.cn/tribe/singleGroupIndex.jsp?groupId=541616

Lisa 提到...

謝Ronald,
不過我是睇世界運的, 所以會買一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