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憂走資潮 亞幣捱沽

蘋果日報

美國上月就業數據較預期強勁,重燃市場對聯儲局可能於年底開始退市、新興市場再面臨走資威脅的憂慮,拖累亞洲等新興市場貨幣昨日受壓。其中,印尼盾和印度盧比首當其衝,近日飽受風災肆虐的菲律賓披索亦顯著捱沽。

MNC資產管理基金經理Akbar Syarief表示,美國10月新增職位達20.4萬份,較市場預期的12萬份多出很多,加上之前兩個月新增職位亦遠超預期,令儲局提前縮減每月買債規模的機會增加,市場擔心新興市場會貨幣再出現走資潮,令其貨幣現沽壓。

風災肆虐 披索跌近1%

早前備受經常賬問題困擾的「雙印」最慘情,印尼盾及印度盧比於昨日分別曾跌至近3個月及2個月低位,美元高見11565印尼盾及63.53盧比。在昨日亞洲尾段,印尼盾及盧比分別下跌1.3%及1.2%,菲律賓風災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菲律賓披索昨日跌約0.9%;韓圜及馬幣跌約0.7%。泰國警方在國會加強保安,以避免示威活動升級影響治安,泰銖下跌0.4%。

市場觀望聯儲局下任主席耶倫周四發表的演說,入市態度審慎,歐股昨中段輕微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