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加國或售基因改造三文魚 惹「科學怪魚」恐慌

文匯報

加拿大環保局日前批准美國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在當地大量生產基因改造三文魚子,意味基因改造三文魚可能很快出現在市面。公司正等待衛生部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出售,但外界擔心這種「科學怪魚」一旦流入大自然,會對野生三文魚構成威脅。
這是歷來首次有國家批准大量生產基因改造動物,不過加政府強調,當前不會容許基因改造三文魚進入食物鏈,亦不會允許基因改造魚類或蛋類出售。 

美企研製植物蛋代雞蛋 

另外,美國三藩市食品科技企業Hampton Creek正研製以植物蛋白質代替雞蛋食品,原本需要雞蛋製作的食物,將不會含有真正雞蛋。公司稱不含真正雞蛋的食品無膽固醇、口感更好、保存期更長,價格較雞蛋製作食品便宜。 

■《衛報》/《華爾街日報》

3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真系唔明白加拿大"環保局"點解會作出一個會破壞本土生態的決定㗎?仲點配叫做環保局呢?...:(

Lisa 提到...

回旁邊學,

見錢開眼, 其他野見唔到 !

旁邊學 提到...

系囉,不褸以為加拿大嘅印象都唔系咁ga...:(